欢迎来到广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!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最新动态   >   正文

刘晖教授在“首届南方教育高地高峰年会”发表演讲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13-06-27

日前,首届南方教育高地高峰年会在广州召开,会议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,以"公平、质量、创新:全球化背景区域教育现代化既中国南方教育高地建设"为主题,研讨了南方教育高地建设中的公平与质量、竞争与合作、国际化与本土化、传承与创新等问题。

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发表了主旨演讲,中国教育科学院院长袁政国致开幕辞,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。莅临会议的嘉宾还有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、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时新院士、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、澳门大学校长赵伟等省内外专家,同时,各地市、厅直属高校及有关高校、省教研院等单位也派出与会代表。持续两天的会议报告既涵盖教育发展理论的探索,也涵盖教育实践的总结;既有基础教育相关专题,也有职业教育、高等教育相关专题,会议进程紧凑有序,互动研讨氛围浓厚,取得了丰厚的成果。

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、高教所所长刘晖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,并以《南方教育高地建设中的政府权责分析》为题作了主题发言,发言中刘晖教授提出"建设与京、津、沪水平相当的比较高、普遍高、持续高的南方教育高地,政府权责需明确"等观点,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并引起了较大反响。

时间:Jun 27, 2013 10:09:00 AM


通讯地址: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(邮编:510006)

办公地址:广州大学文俊东楼503室        电子信箱:1826197534@qq.com